昨天本來要和朋友去鎌倉玩,可惜,あめ~あめ~あめ~~~~
東京這週都在下雨,所以決定先取消ㄌ

超lucky ㄉ!!!
剛好豆啦等幾個人約要去新宿公共職業安定所找工作
我緊急插一腳,也跟去了
雖然我還在等登錄證、雖然我原票在兆豐東京分行被收走了
但是想說就去見習看看吧!!!

新宿公共職業安定所
那邊有免費幫外國人找工作的地方,對日本有什麼疑問或諮詢,那邊也都有輔導


基本應該要攜帶「護照、外國人登錄證
如果你有辦駕照、日語檢定書什麼哩哩扣扣,對找工作有幫助ㄉ證件,不防也帶著
我雖然沒有登錄證,但想說試試看,也拿著我ㄉ登錄證領取單(下面這張)和護照跟著去


沒想到
也可以ㄟ!!!!
填好申請書,等候櫃檯叫號~
到櫃檯後,會有專員為你服務

為我服務ㄉ是戶田桑 (是位有氣質ㄉ老伯伯)
他幫我確認申請單、檢查比對護照、登錄證申請書、然後問我希望ㄉ工作內容與待遇、工作地點等
然後,就一起看他ㄉ資料庫,每筆求人訊息旁會註明該店家願不願意錄取外國人
戶田桑邊看邊仔細ㄉ說明、分析 (雖然俺只聽ㄉ懂一半 XDDDD)
解說譬如有:
建議以願意收外國人的店開始找,成功機會比較大,而沒標明ㄉ店,想試試看也可以,但機率可能只有1成之類ㄉ...etc.
戶田桑很有耐心,講ㄉ很仔細 (雖然我還是沒有全懂 XDDDDD 苟媚那賽!!)
然後,對我有興趣ㄉ店家,他先幫我打去問 (有日本人先當橋樑,成功機率還是比較高),有時候會需要換你接電話
然後,OK的話,預約面試時間 (但對方負責人不在時,就會變成讓店家到時候打電話跟你預約面試時間)
然後,會給你以下資料帶去面試

1. 介紹書


2. 求人票 (是該店家ㄉ資訊,地址、工作需求等)


3. 面試地點地圖 (戶田桑很細心,他上google 幫我印地圖 )

基本上,每次去他們只會幫你媒合到一個面試機會,沒有成功再來繼續媒合。


可惜,我想應徵ㄉ那家店主管不在,所以我要等下午主管打給我
戶田桑確認對方願意收外國人後,把我手機留給對方
然後開始製作上述文件,邊作邊開始跟我哈啦 XDDDDD
(可能到了午餐時間,旁邊ㄉ同事都走了ㄉ關係ㄅ)
哈拉 10/8 颱風要來了,但是以前颱風來只是下小雨,現在都下大雨 
(然後講到溫室效應,我們普通老百姓能幫忙改善ㄉ力量有限什麼ㄉ)
還說有位台灣女性,來日本很認真打拼ㄉ故事;他覺ㄉ台灣人比較認真,大陸人比較任姓等等
還問我台灣蔬菜很多種ㄉ樣子,還有什麼水果有名等
然後我就以哈啦結尾,互相說「加油!!」「我會加油!!!」ㄉ再見

不過,下次我還得再去了
因為下午應徵ㄉ店長打來說她們找到人什麼鬼之類ㄉ

yoshi!!
改天再帶護照、登錄證(相關證明)、hellowork card(第一次去他會給你,如下)來去找戶田桑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lesu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