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ㄉ發音
真ㄉ要在起步時就顧好...

如果發現有人發音怪怪ㄉ
千萬不要笑他
因為他是不得已ㄉ
XDDDD


「妹妹~你在作什麼?」
『我在看浮蝶啦~好多浮蝶在飛唷~』

「妹妹喜歡花嗎?」
『ㄣ!我最喜歡發了!』

..........O__O"
趕緊問小阿姨,妹妹這些發音是打哪來的?
小阿姨說他也很納悶

有天,恍然大悟!!
老媽跑來跟我說:
「ㄟㄟ~~~妹妹真的很喜歡發ㄋㄟ,他看到發都一定會停下來,也很愛看浮蝶」
.........-_____-" 兇手在這裡
『媽~~~妹妹講話就是跟你學的啦!!!!』
「(害羞)ㄏ~~ 啊沒辦法啊~他學講話的年紀,剛好我在帶他的,整天能跟他講最多話的是我啊~」

去年年初,妹妹1歲4個月時,小阿姨把他拖給我媽帶
1歲~2歲是小孩學習發音的關鍵啊!!!
那時候還是這樣的小鬼



現在2歲半了,居然像小少女了
OM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lesu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