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在異鄉久住過的經驗,真是令人緊張啊!!!
而這又是第一屆的日本打工度假,沒有澳洲打工度假有那麼多人的經驗分享
(已有WH同胞奔去日本開始打工度假了,部落格分享→ 夏露路)
還好,日本對台灣來說,不是一個陌生的國度
出發前,可以先參考許多留日同胞的建議 (PTT、背包客..etc.)
對生活上的幫助很大喔!

而我身旁剛好有艾琳(留日回來的)、賽加(住過一年)可以問,真是太幸運了!!
朋友知道我的計畫後,也紛紛提供我他留日朋友的聯絡方式
太感動了  

除此之外,也在網路上認識了也是要去WH的同好
大家互相分享訊息、打氣,真是四海之內皆兄弟、團結力量大啊!!
在外果然要靠捧油~ (雖然我還沒出發)
接下來我也會把我蒐集到的資訊整理在部落格上ㄉ~
ㄎㄎ...

在此先分享一下...
大家出發前可以先想想 「你去日本打工度假,主題是什麼呢?」
在這邊講到的主題,不是很嚴肅的「去那邊你的目標、計畫到底是什麼?」
所謂的主題是「這趟旅行的主題」
譬如:
藝術家類:我要逛遍日本各地的美術館 etc.
美食家類:我要吃遍日本各地的莎西米 etc.
溫泉家類:我要泡遍日本各地的秘湯 etc.

當然~
旅行的主題得建立在你有coco 的份上
換言之,這是要建立在你有"能力"旅行的份上
哈哈~ 這是很現實ㄉ~
不過,也會因為你有主題、有期待
平時的打工才會更帶勁吧!!

發現WH同好的目標、想法、想做的方式很五花八門、什麼都有
不過,不管大家此行的目的是什麼
我們前進吧!!!


ps. WH =  working holi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lesu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