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去上日文課時,老師給我看一本"敬語"教科書
翻一翻我覺ㄉ很不賴!  (而且很迫切需要惡補 XD)
所以,前兩週跑去紀伊國屋找那本書 (普通書店沒在賣)
然後晃起書店起來

意外發現他們居然有台灣語的書,還不少ㄟ!!! (還有客家語!!!!!)
拿起來翻一翻,突然覺ㄉ好感動 (最近好像很容易感動 )
感動著『原來也是有很多台灣人默默ㄉ在承傳著台灣文化』← 好感性
當時,超想買一本回家 XD
雖然會講台語,但是沒看過把台語寫成教科書ㄉ樣子 XD
(想想... 現在小學生課本應該就有吧?! 回台灣來翻我小表弟ㄉ課本)
之後,當然有忍住沒買~
但是,想說之後回台灣要來帶一本回家 ← 會不會很北七?
哈哈



note:
我買ㄉ教科書:にほんご敬語トレーニング (トレーニング = training... = = 日式英文很機車吧!)




其實,我還有買另外一本書,是漫畫式ㄉ,超好笑 XD
我當睡前書在看,室友應該覺ㄉ我睡前都在噗喫ㄧ笑,是個怪人 v.v
日本人の知らない日本語 (自譯:連日本人都不知道的日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lesu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