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大陸劇《宮》愛上了何晟銘唱的《見 或不見》

查了一下
原來作者是名為〈札西拉姆.多多〉的女詩人,現在也才30多歲,是虔誠的佛教徒
《見 或不見》原名為《班札古魯白瑪的沉默》,這首詩其實非關愛情,而是大愛
《班札古魯白瑪的沉默》是梵文的音譯,直翻意思就是《金剛上師蓮花》
是作者感念〈蓮花生大師〉的一句名言:我從未離棄信仰我的人,或甚至不信我的人,雖然他們看不見我,我的孩子們,將會永遠永遠受到我慈悲心的護衛。


所以這首詩是表達〈蓮花生大師〉對弟子不離不棄的愛~ 


你見  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  或這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你愛  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你跟  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在你手裡  不捨不棄

來我懷裡  或讓我住進你心裡

 
默然  相愛  
寂靜  喜歡

 
 
好美的詩啊~ 
雖然是大愛出發,但是大愛小愛都可以通用囉
 

 
另外,何晟銘唱的《佛說》也好好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lesu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