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佳節倍思親」,每當聽到這句詩,總會想起大學死黨wiwi 賦予它的另一個涵義  感傷之中帶點詼諧自嘲。


忘了是大幾的時候,那年的情人節(還是聖誕節?) 各大專院校聯合辦了一個類似情意傳千里的活動,每個人都可以直接在校園裡的攤位訂花、巧克力之類的禮物,在指定的時間送到另一個學校、班級的愛慕者手上。


那年巧妙的情況是,我們一群死黨、7個女生(有男友的比例各半),有男友的姐妹在同一節下課同時收到男友的巧克力、氣球、花;突然,教室充滿了幸福的味道,對於沒有男友的姐妹們(當然有我),同時擁有了開心與羨慕的情緒;在我走出教室準備上洗手間時,看到wiwi 傷感的臉,走過去問他怎麼了?wiwi 轉過頭說:「每逢佳節倍思親。」然後流下兩條清淚。


到現在還是對當時的情節印象很深刻,也很佩服wiwi 使用詩詞的功力  現在我幾乎每逢情人節、聖誕節這種適合情人甜蜜蜜的日子就會想到這句詩。哈哈! 很開心現在wiwi 應該是使用不到這句詩了,倒是我還在繼續用  所以,在聖誕節前夕的今天,我又想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lesu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