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正事就是辦外國人登錄證、手機、開銀行戶頭...etc.
10/1 一睜開眼睛,就先去辦最重要的外國人登錄證啦

本來以為我住在新宿區,因為guesthouse 本部地址是寫新宿區
而我住ㄉ女生宿舍是在別館,早上抄地址時才發現我在"豐島區"
趕緊再查了豐島區役所ㄉ地圖 (登錄證要在所住地的市役所辦喔!)
有了前晚瘋狂找路ㄉ經驗,我現在都很認真ㄉ抄地圖上ㄉ"路標",抄什麼路什麼街是沒用ㄉ XDDD
(之前很納悶為啥來日ㄉ先輩會一直說他迷路了?! 親身體驗後才知道為什麼...v.v)
還好,從池袋東口出來,一路有路標帶領我去豐島區役所,沒有迷嚕
這就是豐島區役所


好加在裡面正在執勤ㄉ義工媽媽是台灣人,外國人登錄證也順利ㄉ做了申請~~~
也辦了一張原票 (真ㄉ只要一張就夠了,辦手機他只拿去掃描,但銀行戶頭可能會被收走,所以要先辦手機!)
但是為啥是日幣400 \ ________ / 大家不是都說是日幣300嗎????

申請完外國人登錄證,鬆了一口氣,路邊看到「博多天神拉麵」就進去吃了一晚 (嗚媽乙!!!)

然後~~
今天ㄉ重頭戲來了
路過ビックカメラ 想說問問看有沒有預付機好了~
ㄡ~神哪!!!
讓我問到一位酷似佐藤健ㄉ帥哥 (見下圖)


而且帥哥是個有耐心ㄉ大好人  (邱小如很羨幕吧!!)
而且他睫毛超~~~~長~~~~ㄉ!!!!!!! (我到底在看哪裡 XDDDDD)
我用破爛日文問他,他都耐心解釋、幫忙詢問、還分析好用程度、推薦我哪個比較便宜
所以,就算那時沒有我想要ㄉ黑色機子,我還是決定賣他面子買白色ㄉ (美人難過英雄關啊!!! XDDDDDDD)
然後帶我去櫃台辦手機,可惜不能他幫我辦
(他是另一家業者ㄉ員工,但是很有良心ㄉ推薦我另一家比較便宜)
辦完手機很想回頭謝謝他,可惜他好像下班了  找不到人!!
可見老天爺不要我為了一顆樹放棄一片森林,畢竟才來日本第二天,這麼早定下來怎麼行 (什麼跟什麼?!?!)

好啦~~
感謝睫毛超長酷似佐藤健ㄉ好心大帥哥!!
我有日本手機囉


順便SHOW 一下我家鑰匙




終わ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lesu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