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來講
這集說ㄉ不同點應該不屬於"生活上"
而是"態度上"、"環境上"...


15. 路上到處可見"高齡"工作者
這邊ㄉ"高齡"不是隨隨便便好像五十、六十歲的高齡喔!
看起來很像是阿公、阿祖級ㄉ白髮蒼蒼老人在工作說! (看起來應該都是70、80歲了吧?!)
工作內容大概就是工地現場指揮路人交通、修剪路樹這類ㄉ工作
會不會是因為日本人太長壽,所以雖然老了,還是會想出來動一動? (也需要多點退休金)
就像volunteer 教室裡ㄉ阿公阿嬤來敎外國人日文一樣
看著他們愉快著工作ㄉ神情,就覺ㄉ心頭暖暖ㄉ(但也相對覺ㄉ他們這樣好像很辛苦)
覺ㄉ阿公阿嬤真可愛

16. 日本人毛很多?!
在麥當勞作漢堡這兩週,讓我深深覺ㄉ日本人做事真ㄉ很頂金
也許有時候會覺ㄉ毛真ㄉ很多
但是,真ㄉ不能不佩服他們毛很多ㄉ態度
超頂金ㄉ!!
作漢堡也是~
動作、規矩、順序很多
每一洞都要確實執行,不然就會被說『打妹』(不行)、重作 .... Orz
ex. 漢堡一定要放正中間再包、制服襯衫ㄉ領子沒扣旁邊ㄉ小鈕釦...etc.
雖然有些人私底下看起來是好人,但是他ㄧ到戰場會超龜毛!!!
(我沒有說是篠田桑 XDDD)
雖然我一直被糾正 (大概我是被他面試進去ㄉ,所以會很愛盯我),但是我到不會覺ㄉ怎樣
反而覺ㄉ一直被教導對ㄉ事很感謝!!
可能敎ㄉ態度也很重要吧,不是那種故意刁你ㄉ那種毛
而是想把事情做到完美ㄉ毛
所以
很佩服

堅持
果然不是易事



終わり。
お休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lesu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