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室友U說,hello work 還是去池袋的比較好吧~
說新宿太多外國人 (os: 我是外國人啊?!)
不過,因為他強烈推薦兩次
所以,這星期一想說來去池袋hello work 看看好了

池袋hello work 辦公室有兩棟,我ㄧ開始跑到本廳舍,結果不是那邊
好心阿桑給我張地圖,說:應該到另外那棟去唷! (右下角那棟才對)


走到地圖上的那個地方,原來~~~ 是我到過N次的sunshine city啊!!!!
搞啥鬼?! 繞了一大圈


池袋hello work 在這棟的3F


一進去....傻眼  人會不會太多了!!!!
你看看你看看,到盡頭都是滿滿ㄉ人啊~~~~~~
電腦區也不是只有幾台電腦而已,電腦編號應該快到100號了吧 @@


for 外國人的訪談隔間趴踢訊也很高,感覺比較有私秘感?!



池袋的hello work 很大、人多,我觀察.. 應該大多是她們自己日本人找工作的地方,所以大多以日本人為主
我在池袋櫃檯特別強調我是"外國人",然後他給我外國人的號碼牌
等了一個小時候,終於輪到我...
專員歐吉桑問我:「沒有自己先去電腦查資料印出來嗎?!」
(hello work 有區電腦區,可以自己先去搜尋自己想要的工作資料,印出來,然後請專員幫你打電話接觸)
我很驚訝,因為在新宿,專員都會帶著你看電腦找工作 (還是我被戶田桑寵壞了?!)
我回說:「很抱歉,因為第一次來這邊,不知道要先自己查」
然後專員歐吉桑就一直唉唉嘖嘖,一臉不想幫我弄ㄉ樣子
說:「你沒自己先查我不知道該怎麼作,這邊人這麼多,後面還有幾百人,我也不知道你的(日文)程度,這樣我很難辦」
以上大意的句子就repeat N次,再加上唉唉嘖嘖穿插
但是我都裝死,不想說「那我下次再來好了」
(拜託~~老娘等一小時ㄟ!! 我的資料都在電腦裡,他有什麼難辦?! 也知道我就是要找餐飲業的工作啊)
但是,死老頭,唉到最後看我不動,還是把證件還給我,說「很抱歉

所以俺什麼也沒辦到就回家了


所以啊~
我建議要去hello work 滴東京同胞們,一開始還是去新宿的好~
那邊有特別就是for 外國人的區塊,且平均來說對外國人友善又親切多了
雖然也有像豆豆先生如此這般不太有用或不怎麼積極幫你的人,但大多是比較親切的
那邊的人至少都因為你是外國人,會"包容體諒",而不是不耐煩
去過兩三次後,就可以自己到家裡附近的hello work,先電腦查詢,然後請專員幫你打電話


以上是個人經驗囉!
分享給大家,避免又踢到鐵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lesu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