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配機聊到去上日文課,彼此都很有同感
在這邊生活、打工,講來講去就是那幾句、用那幾套說法
就算講錯,日本人通常不太糾正,反正大家都知道意思 (還有肢體語言)
所以,對實質的日文程度,並不會精進多少,頂多只是聽力變好、更會用日文喇賽而已 XDDDD

首先要感謝夏桑告訴大家有「volunteer Japanese class」這種好地方
日本上至北海道、下至沖繩,都有好心人士免費教導外國人日文的地方!!
每間教室的規模、制度、方式、氣氛都不太一樣,大家可以找自己家附近的教室去參加看看
找自己喜歡的環境,盡量固定ㄉ學習  這是目前超省錢ㄉ學習方式


我找到我家附近的早稻田奉仕園 (走路25分鐘)

我喜歡她很有規模和制度的FU~
他有自己的網站,星期三和五固定有課程,每個時段上課交100元日幣 (真ㄉ只有100日元喔!!)
豆啦說他家附近的是一個月100日元~~~
反正老師都是佛心來ㄉ~~ 大多是老爺爺老婆婆,有錢(?)有閒,就來當志工~~

<入口>


我碰到一位打扮很貴婦的老師~~~
跟他上了兩次課,她好像很愛我,每次上課都預約我下次去的時間
  XDDDD
(通常是上課隨時到隨機媒合老師)
大概是我們上課到最後兩個人都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笑起來
算是個難得直腸子的日本貴婦吧~~~
難怪很合
哈!

我求學好像都會托天主教或基督教的福
雖然我不是走那派ㄉ
但是大學學校是天主教
來這邊,是基督教的場子說~~
這是奉仕園裡的教堂↓


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lesu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