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叔叔收我做漢堡啦!!!!
果然有面試有機會啊~~~
(第一個面試就上手)


在新宿HELLOWORK 看到這個工作機會
和manager 聯絡上後,上週三有去第一次面試


初見manager 我有點驚愕...
因為...... 他好像有點"托窗",眼睛都不會對到焦 @@??
害我準備好誠摯的眼神要回答他問題說  結果都無法對上眼
而且那天他跟我約晚上八點?!
如果不是因為麥當勞叔叔這塊招牌,我很擔心約這種時間面試到底是要我做啥 XD
當晚她們似乎也剛好幹部開會,整間事務所有夠熱鬧,塞滿滿ㄉ人
進去,manager 就確認一下我的履歷表 & HELLOWORK 介紹狀
然後就叫我「TEST」
O______O test???!!!!!
my god... 好幾百年沒考試了

其實題目只是一堆狀況題,然後有一些答案給你打O 或者X (是非題)
ex. 如果小孩把玩具拿回來跟你說他要換一個...
ans. 答案A、答案B、答案C、答案D...etc.
所以,就針對ABCD...etc. 回答那是對還是錯
體目本身並不難,難的是..... 他全部是日文
這種狀況,對外國人來說,不只考麥當勞叔叔的試,還兼考日文程度

還好,我考試結果好像成績算不賴的
manager 說:「雖然你考的結果算很好,但你是外國人且日文不強,我之後還有很多面試,如果這週我沒聯絡你,就是代表殘念。」
Orz.....
當時我是抱著沒希望的FU
離開的時候,那堆幹部還滿有趣的,陸續有人對我大喊「ごくろうさま」(您辛苦了!!!!)


沒想到,星期天接到電話 manager 叫我今天去第二次面試。


今天去,其實也不算面試,manager 直接跟我說「中午缺人,就做中午吧!」
後來還補說「你是外國人,日文弱,現在有在哪裡學日文嗎?」
我跟他說我有去上volunteer class(其實目前為止只去過一次)
他就很高興的說「請繼續學習日文,我很想錄取你,只是你日文太弱」
(奇怪? 啊不是要錄取我了?!)
然後,就開始叮嚀我下次要帶什麼文件給他
(很跳TONE 的邏輯吧?!)
不過好害羞,manager 好像爸爸,一直擔心我日文弱、要好好加強學習的部分,雖然看起來我懷疑他比我年輕 XDDDD
而且,我發現!!!!
他沒有脫窗啊!!!這次有眼睛直視到了(難到是第一次害羞?!)
然後,我被帶到一個像是掌上型遊戲器的桌邊 (其實他是員工訓練機器)
裡面有公司的基本員工須知、漢堡製作SOP、各種職務的SOP...etc.
然後,我就在那邊跟那台掌上型遊戲器訓練了快2小時 @@"
again... manager 也只有叫我看我工作會碰到的部份,但因為他是日文,所以我花的時間比日本人多很多


anyway... 我可以去做漢堡了!!!!!!!
星期四來去交所需文件,就可以知道我上工時間 & 時薪啦~~~ (應該是850日弊吧)


我不用計畫12月就要來滾回家的問題啦 感謝麥當勞叔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lesu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