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
真是美麗。

((( 以下純屬個人打工體驗 & OS )))

9/30 抵達東京...

前兩週都處於腎上腺素發達的日子 XD
是那麼的興奮!
我在日本生活了!! 我在日本生活了!! 我在日本生活了!!
(很北七)
住在guesthouse 有日本人室友、辦手機、登錄證、去HELLOWORK找打工...etc.

在生活穩定落腳  尚未找到打工的期間,是來這邊第一波ㄉ"想滾回台灣期"
落腳穩定後,熟悉了環境,卻開始有經濟壓力,因為又要付下個月房租了XD
怕帶來的錢撐不到領第一份薪水,就因付不出房租而被趕出去,很糗
(如果薪水是月領,那麼要記得... 打工的頭一個月→ 你還是窮的)
而且
大家都知道~
來東京
看到啥都想買
看到啥都想吃ㄧ下
但是
卻不敢亂花錢
這....... 心情因為"綁手綁腳"而超級鬱卒不已
所以
這時,不是要求台灣雙親金援 (這點做不到 XD)
就是,超級想回家吃鹹酥雞 (home sick 出來了 我好想我家meimei 啊!!!!)
這時!!!!!
來日本打工度假的目的,就變的很重要 這是撐下去的動力!!!!
俺的主要目的就是肖想來過一下日本人的生活,每次都是來旅行,很想嘗試"住的感覺"
而來這邊都還沒滿一個月,還不能就這樣滾回去吃鹹酥雞啊!!!!!


接下來,10月下旬找到打工
其實在這邊找打工,不管日文程度怎樣,還是都找ㄉ到工作 (中途可能被打槍多次、萬箭穿心、血流不止)
(目前認識ㄉWH都有找到,只是找ㄉ快慢的問題,所以準備的"儲糧"要撐ㄉ到領第一份薪水才行)
當然日文越溜,碰壁的程度會減緩一點,但也不保證可以找到心中理想ㄉ打工
來這邊,應該100% 都是找服務業,餐廳、飯店...etc. 出勞力的工作 (怎麼可能有辦公椅讓你翹腳)
所以,良心建議→ 準備一雙鐵腿 & 鐵手來 XD
(ex. 酸痛軟膏、減壓襪...etc. 除非在台灣就是個運動選手,手腳都很健壯不怕酸痛又耐操)
而找打工 & 打工期間的際遇,就憑個人運氣了
是不是一到HELLOWORK就上工?
是不是同事都很NICE?
真的是..... 看個人造化了 XDDDD

剛開始打工,我也很興奮 (因為沒作過漢堡 XD)
只是...
作習慣了,也很快膩了  (俺學習力太好?!)
這時
打工薪水是不是能與開支平衡很重要
有打工不代表就可以揮霍了~
時薪不高,打工時數必須要拉長→ 作的要死才收支平衡 (店裡也不一定會排長時數給你)
時薪高,打工時數很少→ 也沒用,要打兩份工才行
notes: 也不要同時兩份工一起開始打,會錯亂 @@"


11月底
作漢堡一個月(來日兩個月)
我找到了第二份打工 (因為漢堡薪水付完房租只剩一個月2萬日幣生活)
這時
我發現...
雖然確定有第二份工作了,我還是不開心
WHY???????
這時俺一直在思考...

俺為何確定有兩份打工可以收支平衡還不開心????
想了很久...
後來有理出頭緒、發現自我
XDDDD

在某天下班煮飯吃時,我突然靈光一閃
『那就回家吧』
說生活,體驗個三個月,也夠了,主要目的達到! 再(貧窮)生活太多會很膩 (暴躁)
看櫻花,櫻花每年都會開,只要地球還在轉,俺有錢,可以每年都跑來看(誤)
學日文,回台灣也是有很多會話班,只要俺有去上課

就這樣...


12月初跟當初面試我進去的經理說我只做到12月底
1月中來回台灣
可以過個好年
然後
要來找份工作好好打拼啦



to 親愛的WH夥伴
大家要在日本開心又健康ㄉ打拼唷!!
俺先回台灣吃鹹酥雞啦~~~~~ 拍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lesu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