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日本打工度假ㄉ捧油似乎都蠢蠢欲動要奔出了!!!
既然常被問『到底要準備多少銀兩才夠?』
那就在這邊大致列舉給大家參考囉~
反正都要回去了,就讓我趁機整理 & 回顧一下我燒的銀兩吧!
(為何要一直在傷口上灑鹽 )


當初,我是準備10萬台幣來燒 (誤)
10萬元不含以下花費↓
1. 機票 (JAL 來回年票),台幣近1萬4
2. 半年南山旅平險,台幣近3千
3. 買了一台小NB,台幣1萬5



來東京後...
以下是我個人的花費,畢竟每個人生活型態 & 重視的地方不一樣,所以只能當"參考"
會花多少錢,要看每個人怎麼花
想住好一點、房間有VIEW,當然房租會比別人貴個兩三倍
想省伙食費,每餐白飯配醬油,會超級省!!!
諸如此類~
就看你要過哪種生活囉~


每個月一定要支出的 (以下幣額是日幣):
1. 房租4萬 (含水電瓦斯網路等費用)
   我是住GUESTHOUSE,像宿舍那種上下舖的房型,所以沒有自己的房間,衛浴廚房客廳與人共用
2. 吃約3萬 (大部分都自己煮的話,如果很常外食,當然就是爆錶 XD)
   我沒有特別不買肉,去超市還是會買比較便宜的肉回來煮
   吃的方面我算比較要求 ex. 不喝即溶咖啡、盡量買產地是日本的菜(會比較貴一點)...etc. 
3. 交通費6千 (這要看每個人移動的狀況,有時候隨隨便便坐車就可以花到快1萬日幣)
   第一個月我大概花了8千,後來買腳踏車打工上下班,就比較省了,只有出去玩或下雨坐電車打工才會花。
   6千是我把腳踏車的成本也攤進去了。
4. 手機費3千 (我用預付卡,所以沒事的話,一個月有時候花不到3千)
5. 日本健保約1千出頭
以上5種生活基本開銷約要8萬日幣
不含保養品、SHOPPING、旅行、和朋友聚會!!

所以,打工的話,每個月最少要有8萬的收入 (我作漢堡一個月約70小時,時薪850,收入6萬而已)
所以,想要買件衣服、去別的城市玩一下、和朋友聚餐吃頓好的,就一定要打工加長時數 or 找兩份工

來的第一個月打工、第二個月開始打工、第三個月才領到薪水
所以,最好先準備三個月份的生活費 (8萬 x 3個月 = 24萬)

另外,要注意的是~
來的第一個月通常是花費最高的
因為你要辦手機、要奔波找工作(交通費高)或換住的地方、要買一些生活用品、雜物等
所以可能會有"額外開銷"


總結:
以上從坐飛機來日本 & 前三個月必須的基本開銷,至少要準備12萬台幣
我把NB的花費扣除了,只算機票 & 保險
不含保養品、SHOPPING、旅行、和朋友聚會

建議:
身上至少有20萬台幣再來吧!
比較安全 & 開心一點點
不然
三個月內都悶在家裡不出去走走看看、吃吃喝喝
出病來的~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lesu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