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了三個月...
令俺更能體會為啥老外來台灣都說台灣生活很棒
也能相信配機的日本友人說超想變成台灣人的感受

以前在台灣,都不覺得有什麼特別好的地方
來這邊才知道...
原來,原本習以為常的,在別的地方可能是很難達成的
原來,我已經在天堂


17. 同一個連鎖品牌,可能因為"分店"不一樣而有不一樣作法

銀行開戶為例好了~
同樣都是X穗銀行~
A分店會因為你還沒有工作,所以不給你開戶 (但是不在意你是未住滿6個月的外國人)
B分店則因為你是"未住滿6個月以上的外國人"而不給你開戶 (管你是不是只有1年的WH簽證)
然後UXX銀行,會請你到"家裡附近"的分行去開戶
明明我走進去的那間分行跟我的"戶籍"是同一行政區,反而"家裡附近"的分行是不同行政區
之前就是聽建議,說到同一行政區的分行開戶會比較容易 *$!)(@$#!_.....

手機購買為例好了~
我買的這支SB預付機,不是SB專門店就買的到,反而是在3C 通路的bic camera 買到的
(但是,有朋友跑了很多間3C 通販店,也是有摃龜的狀況)
連我要買預付卡加值,他們自己的SB專門店還很多間都沒在賣
官網寫說預付卡加值便利又快速,便利商店都有在賣ㄛ!
真是#@!*#()!#()!,一開始我跑很多超商要買都嘛被打槍 ~_____~
或者!
我買的預付機價錢就像官網上寫的是日幣4830
但是!
有人反而在SB專門店用上萬日幣買到

總而言之,連這種以為要"規格化"的東西
都會因為分店而有不一樣的狀況
讓人常常這樣 →

其他的像:垃圾分類每區不同、行政流程所需時間每區不同、健保費用(同條件)每區不同...etc.
要全部列出來可能要寫好幾篇了 XD
可能地方大就會有這樣的狀況吧?!
只是對於這種生活必需品都無法有"統一"的作法,感到很疲累
尤其是一直被不同原因打槍時


18. 電視節目有時搞笑的很"誇張"

只能說可能因為太壓抑了,所以大家都要有宣洩的出口
搞ㄉ有ㄉ節目劇情很..... 變態 @@"

譬如:
考驗諧星憋笑能力,有一堆狀況劇發生,但笑出來的要用棒子被打屁股
所以節目就是:搞笑劇情→ 諧星發笑→ 被打屁股→ 搞笑劇情→ 諧星發笑→ 被打屁股→ ...
這樣一直循環下去

不然就是像配機提到的,已婚女諧星還要光著身子搞笑演出
男諧星也常只有葉子遮住小弟弟就開始跳舞的狀況 ........

為什麼要這樣?
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 (地上打滾)


19. 滿街書店‧屹立不搖

這點很厲害!!
我超訝異怎麼他們書店可以這麼多~~ 沒有倒 XDDDDDD
到哪裡都可以看到『本』,然後裡面賣很多書
感覺愛看書的人在日本應該算很幸福 XDDDD
相較於現在台灣書店少之又少的狀況~


20. 花店很多
在路上除了很容易碰到書店,也很容易碰到花店
好妙~
不是生活大不易嗎?
但是還是很重視生活美觀?
XD



總而言之
發現台灣,真是自由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lesu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