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也作漢堡一週了~
目前還是在烤麵包,但是這幾天有加減在敎我醬料的搭配了

日本人似乎頗驚訝我快速記住"麵包+包裝紙+縮寫"ㄉ搭配
ㄎㄎ~ 俺只有這差事,當然很容易記起來~
比較困擾ㄉ是那英不英文、日不日文ㄉ發音而已 v.v

剛去的第四五天,日本職員知道我是新人都很熱心來敎我記法
那邊有很多台灣人、中國人、香港人、韓國人
而且大家平平都是外國人,有更守望相助ㄉFU
台灣人目前碰到宜蘭ㄉ吳桑、高雄ㄉ劉桑
中國人有周桑、萬桑、鄭桑...
周桑很可愛,他是最愛跟我哈啦ㄉ中國人,因為他喜歡仔仔、JOLIN
還看過席娟 XDDDDDD
所以會問些台灣ㄉ流行問題,真是笑屎我
香港人目前都碰到女生,而且都是漂亮ㄉ小妞唷!!!
香港人在外國人界相對來說比較活潑一點,會主動哈拉
(八卦: 我懷疑日本職員野村桑喜歡香港黃桑,他看他ㄉ眼神不一樣,而且會一直找他哈啦,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韓國人有兩個金桑(一男一女)、一個JAN桑
男ㄉ金桑我一開始以為他是日本人,因為他有日本臉 & 矮矮小小ㄉ
結果... 今天同班,才發現他是韓國人  我一直以為矮ㄉ都是日本人


日本
職員目前有交集到ㄉ有...

一開始面試我進來的經理篠田桑,個子不高,很白,戴個眼鏡,看起來是個好人 (好像也愛講冷笑話)
因為進來前都是在跟他接洽,我對他ㄉ印象除ㄌ他是好人外,就是有點散散ㄉ
可能負責ㄉ事情太雜,我上班前去了三四次才開始上班(面試、交文件、上課、看班表..etc.),就不能一兩次就完成ㄇ v.v

店長是村松桑,我是最近這兩天才看到他,雖然個子(又)不高,但是是個感覺很有威嚴ㄉ歐吉桑(?)
有點像是迷你版ㄉ堤真一!! 如果他高一點我會更開心
目前沒跟他講到話,但是看起來應該也是不錯ㄉ人

近藤桑臉很帥,眼睛水汪汪,可惜... 不高
不然應該會騙掉很多少女,他滿好笑ㄉ,記得第一次去面試,我要回家時,他對著我大喊『お疲れ!』(你辛苦了)

野村桑我上面有提到過,他是難得高ㄉ日本職員,長ㄉ也不錯
有發現他除了對黃桑不同外,對韓國人JAN桑好像也不賴,會嬉鬧(?!)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佐藤桑長ㄉ很親切,因為他很像我大弟小時後ㄉ樣子,就像看到親人一樣
感覺像是高中生 (但應該不是),個子也不高,和他同班時,他邊敎邊考我,很好笑
我答對了,他就會 そうそうそう!!!! (對對對對)
可能因為親切ㄉ關係,我也比較敢跟他亂講

島田桑是個大帥哥,而且很高 (終於) 
算是高版ㄉ龜梨和也!!!!!!!!!!! 真是太感動了!!!!!!!!!!
前兩天有幸跟他同班,他知道我是新人也跑來敎我
因為他從頭開始敎,佐藤桑聽到就跟他說:這他都會了啦! 而且我剛敎過了
XDDDDD
島田桑就很驚訝:什麼!!! 不是才來5天?!
但是島田桑還是在旁邊看我作一陣子,然後敎我一些撇步 (ex. 放麵包怎麼放比較快、蒸麵包機器要怎麼用..etc)
還有指正我一些不對ㄉ地方,然後一直問我:有什麼不會的嗎? 什麼問題都可以問我喔!!
當時應該說:請問你電話號碼幾號? 有女友嗎?
XDDDDDD
可以感覺島田桑很熱血也很認真ㄉ在工作,後來發現幹部會議他也有參加開會,應該是儲備幹部吧~
(抱歉~ 島田桑ㄉ部分有點長 )

有兩位外場ㄉ領班 (女),感覺都會罩新人
有一位比較年長ㄉ,知道我在後場時,都會交代作比較久ㄉ員工幫我,說因為我剛來、不熟
有一位年輕點ㄉ,當天碰到我有出個錯,下班碰到他時,他特地來跟我講解說明,敎我以後要怎樣怎樣
應該要來記她們ㄉ名字,不然沒交集很難記名字

還有碰到兩個日本阿桑過
一個阿桑講ㄉ日文我都聽不太懂,但是卻是日本姓,大概是外籍新娘吧~
感覺他比較急躁,有點想要指揮別人ㄉFU,另一個阿桑在敎我時,有訂單進來,我邊講話邊放麵包
但是外籍阿桑沒看到我放麵包,就衝過來打岔說:快放麵包!! 講話也要記得看monitor,不能只講話
我和另一個阿桑呆住,然後另一個阿桑就說:他放麵包了
外籍阿桑還是很不要臉ㄉ對我說:要隨時看monitor 有沒有單子進來,不能只顧著講話
(靠北!!!! 就跟你說我放麵包了!!!! 而且我當然知道不能只顧著講話)
另一個阿桑應該才是正統ㄉ日本阿桑,他講ㄉ日文我都聽ㄉ懂!!!! 很清楚、講話又溫柔
很像好好媽媽,一樣一樣敎我,還說明原因

還有!!
有看到一位超高(應該有180cm 多吧),有點混血兒臉ㄉ男生,但是沒有交集過,我再來密切注意!!


以上
是我作漢堡第一週ㄉ經歷
目前大致上很感謝同事都是好人~
有什麼後續發展再讓我來為大家update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lesu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